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无情的发文机器版)

枫恒写手

【佐相】風の住む街(已完结)

(默默地把以前发在贴吧里的文搬过来)
【写在前面】
①配合bgm《風の住む街》食用更佳(^_−)☆
②由于本人以前都是写欢乐吐槽向的文,第一次写非欢乐吐槽向的文有些不习惯,不好的地方请指出来,谢谢(๑•̀ω•́๑)
③本文借用《HYBIRD CHILD》的设定,根据需要在原本的设定的基础上加了一些改动。相马有些少女请原谅!〒▽〒
④有一些静临的戏份请别介意 ^_^
⑤因为听朋友说第三季有佐相的玻璃渣,我愣是没敢看第三季,所以会和原作有出入,请原谅(。﹏。*)
另外 @NSYST 宝宝,这是我为数不多的填完了的(微虐)坑,慢慢看😝别问我其他坑的进展我真的在努力的写😂😂😂
                          一
       佐藤润从垃圾堆里捡回了一个孩子。将他带回家后才发现,他是一种被称为“hybird child”的人偶。这种人偶会依据主人给予他们的爱情为养分而成长,因此也被称为反映出主人爱情的镜子。
        佐藤润的母亲看着儿子捡回来的脏兮兮的人偶,眉毛拧成了一个疙瘩:“润,如果你想要的话,我会买一个新的给你。但是这个,你得扔了。”佐藤润抱紧了人偶,摇头:“我只要这个。”见说教无效,佐藤太太也不再坚持。从此,佐藤润的家里便多了一个成员。“相马博臣”是这个人偶的名字。佐藤润一直细心的照顾他,在他的眼睛里出现第一丝神采后教他说话,帮助他让他的身体活动起来。当相马已与人类没多大的区别时,他已经停止成长很长时间了。离佐藤润带着他从家里搬出来,和他一起在一家家庭餐厅打工也已经很久了。
         相马博臣很清楚,自己停止成长并不是因为所谓的“到了一定年龄后就会停止发育”,而是因为hybird child成长所必须的养分没有了。或者说,是从他的身上转移到了另一个人身上。轰八千代。佐藤遇到她以后,相马便停止了成长。知晓佐藤对轰八千代的感情的相马,今天也因为捉弄不敢表白的佐藤而被揍了。佐藤看着笑的一脸人畜无害,身边闪烁着许多黑色星星的相马,有些无力地反省自己到底哪些地方做错了才会让这家伙养成这种恶劣的性格;同时因为轰八千代不停地在自己面前讲她的恋爱史而胃疼。
        谁也不会想到,相马的生命,已进入了倒计时。
                              二
       相马坐在新宿的一间公寓里,看着金发的人偶师工作。沙发上躺着一个双目紧闭的,二十四岁左右的青年。“平和岛先生”相马忽然开口打破了沉默:“我还能活多久?”平和岛静雄放下手中的工作,点燃了一支烟:“要看你准备活多久。”“哈哈,这么说,我能活到他和轰在一起的那一天咯?”相马笑眯眯的看着他:“那个笨蛋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得多想些法子帮帮他呢~”“相马。”静雄打断了他的话:“给你一个忠告,如果你想活得更久一些的话,就……”“平和岛先生”相马依旧笑着,对静雄的话丝毫不在意:“我是佐藤君从垃圾堆里捡回去的。在这之前,我被丢弃了三次。在这之后,我又被丢弃了好几次。可每一次,佐藤君都能把我找到,不管我被扔到多远的地方,他都能找到我,再将我带回家。”相马顿了顿,又道:“我花了五年的时间让自己动起来,花了三年的时间学会说话。在这八年里,他一直陪着我。不管周围的人说什么,他都没有放弃我。回过神时,我的脑子里已经满是他的身影了。”似是回忆起了什么美好的事,相马嘴角的弧度不自觉的变得温柔:“可是,我知道,我不可能留住佐藤君的心。将来总有一天他会娶妻生子。到那时,我的存在,便是一种妨碍。”“我希望佐藤君能够幸福,即使给他幸福的那个人不是我。轰是个好女人,佐藤君也喜欢她。给佐藤君幸福的那个人不是我,那么至少,我希望将能给他幸福的那个人送到他面前的那个人,是我。”静雄看着他的笑容,忽然道:“你的笑每次都让我很火大。”“因为会让你想起从前的折原先生?”相马看向沙发上那个和他一样是hybird child的青年。“不想笑就别笑,没有任何人逼你必须笑。”静雄同样看着青年:“我不会再劝你,好自为之。”“谢谢。这是我最后一次拜访。”“不送。”
        看着相马的背影,静雄叹了一口气:“真是蠢透了。对吧,临也?”他看着双目紧闭的青年,期待他能睁开那双血红色的眸子,像往常一样用小刀在他身上开一条口子,然后笑着说:“蠢的是你才对,小静~”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折原临也依旧静静地躺在沙发上,连睫毛都没有动一下。静雄看了他许久,终于又叹了一口气。这一次,又会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呢?他想。
                                 三
        佐藤润和轰八千代终于在一起的那天,相马博臣缩在角落里,远远的看着接受大家祝福的他们。看到佐藤嘴角浅浅的弧度,他忽然感到一阵晕眩。我的时间就快到了吗?这样想着,他又看了佐藤一眼,悄悄的离开了。佐藤像是感觉到什么一般看向了那个角落,只看见一抹蓝色闪过。
        相马漫无目的的走在黑暗的大街上,渐渐感觉到吃力。他在佐藤捡到他的地方——垃圾堆边坐下,虽然很嫌弃垃圾散发出的味道,但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挪动自己的身子换一个位置了。他就这样抬头看着天空,幸好天上还有星星与他作伴。
        他忽然听见了一阵脚步声。一个高大的人影闯入了他的视线。他看着来人,笑了:“是静雄先生啊……你来为我送终吗?谢谢”静雄看着他,忽然忆起了多年前折原临也死时的样子。那时的临也也是这个表情。摆脱了一切束缚,终于能够解脱了的,释然的微笑。“小子,后悔吗?”他问。“不后悔。”相马摇摇头:“不过……果然还是有一点不甘心呢……”“不甘心?”“如果……有向他要一个拥抱就好了……虽然他一定会拒绝……”相马说着,眼眶渐渐湿润:“真的好想……再和他拥抱一次啊……到底……有多久……没和他拥抱过了呢……”相马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那双黑中带着一丝天蓝的眼睛终于也失去了神采。一滴晶莹的泪珠顺着脸颊滑落,落进静雄事先准备好的一个小瓶子里。他看着坐在地上的相马,自言自语:“听上一任制作hybird child的人偶师说,要让因为缺少爱而坏掉的hybird child活过来,必不可少的是这个人偶的眼泪。”他望向天空,逼回了即将流出的泪水。——只是,临也,我错过了收集到你的眼泪的机会。他沉默的转身离去,留下相马一人在原地。
                                四
         佐藤润发现相马博臣失踪时,他承认,他的心,乱了。比轰八千代说她喜欢店长时还要乱。就像是……心被谁挖去了一块,疼的他无法呼吸。他终于发现,对于他来说,相马博臣才是那个不可替代的存在,而不是轰八千代。其他人在四处寻找相马无果后,佐藤在一个垃圾堆旁发现了他。然而,就像多年前他发现相马时一样,相马的眼睛里没有任何神采。他像一个普通人偶一样,一动不动的坐在那儿,安静的好像从来不存在于这里。所有人在惊讶于相马的状态时,终于得知了相马是hybird child的事实。轰八千代在沉默了一天后对他说:“佐藤君,我们还是分手吧。”“我们都知道hybird child是依据主人给予的爱情为养分而成长,而相马君能成长到与人类没多大区别的程度,正是因为佐藤君你给予他的爱情。”“佐藤君你可能没发现,你最爱的那个,其实是相马君呢。”佐藤沉默着听完,然后接受了轰八千代的提议。他将相马带回了住处,看着熟悉的地方,忽然发现,原来相马不在了,世界是这么的安静。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他接通,从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与他的声音相似的声音:“佐藤润对吗?想要你的人偶活过来的话,来新宿”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对方便把电话挂断了。过了一会儿,一条邮件发了过来,上面是一个地址。
        佐藤润敲响平和岛静雄的房门时,静雄已经等了他很久了。进到屋内,佐藤一眼就看见了躺在沙发上的临也。“别看了,他和相马的情况不一样,没法活过来。”静雄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琥珀色的瞳孔里看不出情绪:“相马他的生命,在你喜欢上轰八千代小姐时就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你也知道,只有主人给予的爱情才能让hybird child成长,那么如果缺少主人给予的爱情会怎样你知道吗?”佐藤摇摇头。静雄继续说道:“好一点的只会停止成长;严重的,就会和这家伙还有相马一样坏掉。”“相马知道自己是属于哪一种情况,他也知道,如果你和轰八千代小姐开始交往,他的生命就会走到尽头。”“可是那个笨蛋还是在撮合我和八千代。”佐藤脸上漾起一丝苦笑:“要怎样做相马才能活过来?”静雄看着他,将盛装了相马泪水的瓶子递给他:“你是幸运的。因为缺少爱而坏掉的hybird child只需要他自己的眼泪和主人的爱,但能否活过来还是要看运气。”佐藤忍不住想要说些什么,但静雄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比起我,你算是幸运的。因为相马还有机会活过来,而临也,却连一丝机会也没有。”“临也是因为我的力量才坏掉的,而那时我还不是人偶师,也不知道虽然他是因为我才坏掉,但缺少爱也占很大一部分;更不知道复活他的关键是他的眼泪。”“因此,我错过了收集他眼泪的机会。”他的记忆又回到了那天,回到了他们进行生死战的那一天。身受重伤的临也带着摆脱了一切束缚,终于能够解脱的释然的微笑对他说:“谢了啊,小静。”“现在你终于知道我为什么十七岁过后就再也没有长过了吧?”“因为我是被称作‘hybird child’的人偶。依据主人给予的爱情而成长。很遗憾,我的主人,也就是我所谓的父母,他们给我的爱逐年减少,终于在那一年全部收回。”“能活到这个时候,只能说明我的运气很好。因为我是会因为缺少主人的爱而坏掉的hybird child”“真的很谢谢你,可以送我上路。”“最后……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告诉你……”临也的声音弱了下去,然而他的最后一句话却让他险些流泪——我爱你,再见。那是他,听过的最真挚的告白。他看见从临也的眼中滑下一滴泪,那滴泪砸在他的手上。他忽然觉得那滴泪好烫,烫的快要灼伤他的心。后来,他为了找到让临也复活的方法找到了制作临也的人偶师,得到的答复却是,修复无望。他只能继承那个人偶师的衣钵,制作出一个又一个人偶,一直守着临也,期待他某一天忽然醒过来。这一守,就是二十年。从回忆中抽身,他看向佐藤:“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吧,因为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佐藤回到住处时,天已经黑了。他看着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的相马,走过去将他紧紧抱在了怀里。“相马”他说:“不管你能不能活过来,我都会一直守着你”就像那个人偶师守着那个叫临也的hybird child一样。这一次,不会再把我的爱给予你以外的任何人。
        月光下,蓝发的人偶睫毛微弱的颤抖了一下。只是,因为太过微弱,金发的人始终没有注意到。
         新宿的一间公寓内,人偶师为人偶盖上被子:“晚安,跳蚤。”你一定会在某一天活过来的,不是吗?因为我看见刚才,你流泪了。

END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